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商情发布>香港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香港研究“一签多行”方便外商往返内地

香港商报10月30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向外国商会及领事介绍施政报告时提到,会向内地部门争取进一步简化在港工作外国人进入内地的手续。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30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正研究以“一签多行”等方式,方便外商多次往返内地,无须每次申请,以推动商贸发展。

丘应桦指出,外国商人来港时间一般很短,而申请到内地签证需要一定时间,如果来港数天的话,每进出一次内地都要再申请,未必很方便,所以希望能进出多次。他表示,相关政策并非商经局负责,但他已经将商界意见交予相关政策局考虑。

被问到商经局的绩效指标中哪些最具挑战性,丘应桦表示,三年内要寻找1100间企业到港落户的绩效指标最具挑战,因为受到地缘政治因素及全球经济等影响。但今年可以完成指标,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0间企业到港,下一步除了内地市场外,亦会接触欧美、中东和东盟企业,并争取与更多经济体签署自贸和投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