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商情发布>香港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香港运输业下周一可申请输入劳工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7月10日报道,香港运输业输入劳工计划下星期一起接受申请,航空业配额上限6,300个,公共小巴和客车行业上限1,700个。香港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预计,如数据齐备,申请可在一至两个月内批出,输入劳工第四季可入职提供服务。

林世雄7月10日向传媒表示,输入劳工年龄不设上限。机场管理局周三会安排简介会,运输署本周也会接见公共小巴、客车业界代表,讲解申请手续和运作细节。政府也设专题网页,提供计划详情、申请表格等数据。

就航空业而言,可输入劳工的指定工种为地勤人员、机坪服务员、机舱工作员、飞机维修技工/技术员、牵引车司机、仓务处理员/货站服务员、机械/升降台操作员、客户服务员、飞机拖车司机及维修员。申请人须为注册商业实体,并持有机管局的合约、牌照、专营权或旅客处理许可证,以及在香港国际机场经营业务。申请人需于下周一至本月30日期间向机管局递交申请表格和所需文件。审批程序由机管局收到申请起计一个月内完成。申请人每月须就每名输入劳工向机管局缴交400元,机管局每年也会拨出与雇主缴交总额相若的款项,全数用以资助负责机场营运的本地前线员工交通费。查询可致电2188 6603联络机管局。

有意申请输入司机的公共小巴、公共巴士服务客运营业证持证人,需于下周一至下月7日期间向运输署递交申请表格和所需文件。审批程序由运输署收到申请起计一至两个月内完成。查询可致电2804 2600联络运输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