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商情发布>香港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浙港深化合作,香港贸发局国际采购汇浙江馆开幕

香港文汇网10日报道,日前,香港贸发局国际采购汇浙江展馆正式开馆。据了解,此次国际采购汇涵盖礼品、电子、灯饰、家纺、印刷包装等七大类产品,从线上到线下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采购资源。展会共邀请了内地9省12个展团近400家企业参加,其中浙江省共3个展团,参展商数量占内地展商的三分之一。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浙港两地贸易额实现490亿元,同比增长31.2%。香港作为重要贸易和投资通道的作用进一步发挥。2022年6月27日,浙江长龙航空开通了杭州往返香港的定期航线。国泰航空也计划自7月16日起将加密航班频率,杭港之间航线将达到每周7班,平均每天1班,进一步密切两地经贸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