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商情发布>内地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3名港澳律师获批在前海执业

文汇网8月22日报道,“首批在深执业的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颁证仪式”近日在前海深港合作区举行,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在深圳正式落地。据了解,目前已有2名香港律师和1名澳门律师获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证并在前海律师事务所执业。

2022年1月,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启用,2022年5月,《关于支持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高端法律服务业集聚发展的实施办法(暂行)》出台,该办法双向激励大湾区律师到前海执业。一方面,鼓励前海律师事务所聘用大湾区律师,按聘用人数给予相应奖励,聘用达到30人以上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另一方面,对于到前海执业的大湾区律师,按其在内地执业业务收入的30%给予扶持,每人每年最高可达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