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刘亚军在“香港: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企业赴港上市与发展交流会上致辞

2022年9月8日,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指导,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主办的“香港: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企业赴港上市与发展交流会在厦门举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选尧、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燕添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采用录播形式致辞。

刘亚军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闽港两地企业在数字经济、创新科技、金融与专业服务、海外市场拓展等领域,可以进一步深入合作,各展所长,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希望内地的企业,特别是福建的企业、厦门的企业通过本次交流会更加充分了解香港的营商环境与融资政策,善用其“一国两制”的体制优势以及其成熟的金融市场、先进的专业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走出去”步伐,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

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华南投资推广高级经理陈晓慧就“香港的营商优势及政府扶持政策”展开演讲,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副总裁张晓夏女士介绍了SPAC与IPO两种赴港上市机制,与会40余家企业代表与嘉宾讲者积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