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经贸信息

来源: 类型:

25家重点企业签约落户香港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3月20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20日举办重点企业伙伴签约仪式,欢迎新一批重点企业落户香港或扩展在港业务,在行政长官李家超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见证下,25家重点企业签约。

特区政府引进办表示,新一批重点企业大部分会在港设立研发中心或区域业务总部。25家重点企业中,19家为第二批引进的重点企业,6家为因日程原因未能出席去年10月重点企业伙伴启动礼的第一批企业。企业分别来自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金融科技,以及先进制造与新能源科技等产业。其中6家企业来自美国,其余来自内地。

引进办表示,这25家企业将成为特区政府的重点企业伙伴,在投资香港的同时,积极带动上、中、下游企业落户香港,共同推动香港创新科技生态圈更蓬勃发展。未来数年,连同此前引进的第一批重点企业,它们将在港总共投资逾400亿元港币,创造超过13,000个就业机会,大部分为科研和管理职位。

李家超在致辞中欢迎各重点企业来港,对它们在港继续蓬勃发展充满信心。他指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是全球唯一同时拥有中国优势和全球优势的城市,在金融、知识产权保护和联系网络等方面拥有长期优势,可通过促进技术转移、吸引外来投资、创建跨境合作,推动创新和科技发展。

陈茂波致辞时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持法治和自由开放的营商环境,资金、数据和人才自由流动,并对接全球最佳标准,加上完善和优质的金融生态、世界级的学术和科研机构及强大科研能力,是重点企业落户以拓展业务的理想地点。陈茂波同时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鼓励研发活动和研究成果转化、推动新型工业化、培育本地初创和创科人才,并加强与大湾区兄弟城市合作,构建更蓬勃的创科生态。

签约仪式共有200多名重点企业、本地和外国商会、科研机构、各相关政府政策局或部门,以及公营机构的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