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经贸信息

来源: 类型:

财库局局长许正宇访问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报道,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29日到访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就金融科技如何推动金融服务增长事宜与院方交换意见。

许正宇知悉应科院与香港多间顶尖大学建立伙伴关系,透过举办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学院实习计划培养人才,让学生了解金融科技业务,并建立金融科技生态圈联盟,强化香港在有关方面发展。

访问期间,许正宇与院方讨论香港如何利用金融科技提高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以及透过金融科技创新推动数字经济。

许正宇向对方介绍了该局三项推动金融科技发展的主要举措,分别为开放政府数据、设立小组整全地检视及督导香港金融科技发展关键环节,以及提升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