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香港概况>经济统计

来源: 类型:

香港2月出口货值按年跌0.8%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3月26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2月香港整体出口货值按年下跌0.8%,进口货值跌1.8%,录得有形贸易逆差417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12.8%。

该月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2,841亿元,进口货值为3,257亿元。经季节性调整,截至2月止的三个月与对上三个月比较,商品整体出口货值升5.5%,商品进口货值也升3.3%。

特区政府表示,受农历新年的时间影响,每年首两个月的贸易统计数字通常有较大波动。今年首两个月合计,商品出口货值在去年非常低的比较基数下录得16.6%增长。输往内地和美国的出口显著上升,输往欧盟的出口则下跌。输往其他主要亚洲市场的出口表现参差不齐。

期内进口货值升9.7%。今年首两个月录得有形贸易逆差381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5.4%。

展望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短期内将继续制约香港的出口表现,但全球金融状况预期在今年稍后时间放松,或会提供一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