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香港概况>经济统计

来源: 类型:

香港1月出口货值按年升33.6%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2月27日报道,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1月香港整体出口货值按年上升33.6%,进口货值升21.7%,录得有形贸易顺差36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0.9%。

该月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3,887亿元,进口货值为3,851亿元。经季节性调整,截至1月止的三个月与对上三个月比较,商品整体出口货值升4.2%,商品进口货值也升2.3%。

特区政府表示,1月商品出口货值在去年非常低的比较基数下跃升,部分原因与农历新年的时间有关,待2月份数据出炉后,将更能有效评估实际情况。1月输往内地和美国的出口大幅上升,输往大部分其他主要亚洲市场的出口也录得上升,输往欧盟的出口则下跌。

展望未来,环球经济增长缓慢和地缘政治因素短期内将继续影响香港的出口表现。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