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香港概况>经济统计

来源: 类型:

香港12月PMI升至51.3连续两个月扩张

香港信报1月4日报道,标普全球公布,香港2023年12月采购经理指数(PMI)报51.3,较11月的50.1进一步反弹,连续两个月高于50盛衰分界线,并为8个月来高位。

调查指出,12月的PMI数值显示营商环境于2023年底明显好转;尽管外贸需求仍然疲弱,但企业新增订单量和产量已重拾增长。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经济研究部副总监Jingyi Pan表示,需求回温,有利促进私营企业的经营活动,推动就业增长。不过,积压工作的紧缩程度比上月加剧,而经营情绪也在2023年底更为悲观,多个具前瞻性的PMI指标显示,需对营商活动的预期更加审慎。好消息是成本压力已放缓至长期平均水平,这有助企业于未来数月减轻售价压力,从而对进一步的业务增长有利。

调查指出,受惠需求上升、客户采购意欲增加,企业新接订单量录得6个月以来首次增长,并以消费服务业、运输业、资讯及通讯业的业务升幅最为明显。

出口方面,企业月内新接订单与上月相若,但来自内地的新订单则连续5个月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