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香港概况>经济统计

来源: 类型:

香港9月进出口同比分别下降4.0%及9.2%

11月9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9月以及第三季度的贸易数据。据公布,2023年9月,香港的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9.2%及4.0%;2023年前9个月,香港的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15.6%及12.9%;

统计显示,2023年9月,商品整体出口价格及进口价格同比分别上升4.3%及3.5%;2023年第三季度,商品整体出口价格及进口价格同比分别上升4.2%及3.8%。其中,往内地及印度的整体出口货量下降,同比分别下降14.1%和6.1%;另一方面,往美国、越南及中国台湾的整体出口货量则上升,同比分别上升2.0%、2.3%、12%。

与此同时,至所有主要目的地的整体出口价格均上升:其中出口至印度升10%、越南升5%、内地升4.9%、中国台湾升4.0%及美国升2.6%。 

而2023年9月来自所有主要供应地的进口货量均下降:其中韩国同比下降29.7%、新加坡同比下降6.8%、日本同比下降5.0%、内地同比下降3.0%。

与此同时,来自所有主要供应地的进口价格均上升:中国台湾同比上升5.7%、新加坡同比上升5.1%、内地同比上升4.3%、日本同比上升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