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两地政策法规>投资>其他

来源: 类型: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北部都会区发展行动纲领

香港商报10月31日报道,特区政府30日公布“北部都会区发展行动纲领”,提出区内可提供超过50万个新住宅单位,并建设北都大学教育城。行政长官李家超31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表示,相信发展局会就元朗、天水围等不同地区,在北部都会区发展行动纲领中有不同规划部署,提供的住户单位会分布区内不同地方。北部都会区是按实际需要规划,在空间布置以及整体生活配套方面会发展更好。

他强调,希望北部都会区是一个宜居的地方,亦有令产业良好发展的整体规划。他指出,北部都会区居民,可以区内就业,因此在规划方面有产业导向,符合现代规划,居民整体生活也更方便,期望区内新增的职位向高增值发展,通过这些就业职位,令市民收入可以提升。

对于区内会预留土地建设大学或专上学院,李家超说,教育界欢迎有关政策方向,政府希望将香港建造成为国际专上教育中心,相信在招生方面会越来越多,在整个过程中会提升教育质量,也会令本地学生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