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两地政策法规>投资>其他

来源: 类型:

内地与香港“ETF通”7月4日开始交易

香港新闻网6月28日报道,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监会决定批准两地交易所正式将符合条件的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7月4日开始交易。

今年5月27日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以来,两地监管机构在ETF纳入互联互通的准备工作上通力合作。目前,相关业务规则、操作方案及监管安排均已确定,技术系统已准备就绪。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ETF通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这是互联互通首度扩展至股票交易以外的领域。此举将能促进香港发展成为ETF枢纽,并凸显香港在联系国际资本与内地市场方面所肩负的独特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