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两地政策法规>投资>其他

来源: 类型:

中央五项措施便利香港电影进内地

    香港新闻网417日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十分关心创意产业包括电影业发展,刚刚收到中央同意实行便利香港电影进入内地5项措施。

    该5项放宽措施分别是:香港人士参与内地电影业制作不作数量限制;对内地与香港合拍片在演员比例及内地元素上不作限制;取消收取内地与香港合拍片立项申报费用;香港电影及电影人可报名参评内地电影奖项;香港电影企业在港澳地区及海外发行推广优秀内地电影和合拍片可申请奖励。香港各界也都发声支持,非常看好香港电影融入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