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两地政策法规>税收

来源: 类型:

许正宇称香港财政状况稳健不宜调整利得税税率

大公文汇全媒体7月13日报道,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13日表示,整体而言,目前政府财政状况稳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及经济环境,政府将继续审慎理财,保持财政实力应对未知的情况和需求。

许正宇称,上届政府在任内增加卫生、经济和社会福利的开支,主要是回应社会诉求、提升服务及应对疫情。政府会继续审慎考虑涉及经常开支的新项目,并严格控制公务员增长,使长远财政承担与收入增长相适应。此外,简单低税制是香港核心竞争力之一,鉴于经济环境及疫情影响,企业和市民普遍仍面对相当的财政压力,政府认为暂时仍不适宜调整利得税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