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in HK SAR

首页>两地政策法规>海关

来源: 类型:

香港特区政府调整海外抵港检疫政策为“3+4”

大公文汇全媒体8月8日报道,行政长官李家超8日宣布,调整海外或台湾地区由机场抵港人士检疫措施,由原本的7日酒店检疫改为3日酒店检疫及4日居家医学监测。有关措施将于本周五(12日)生效。

李家超表示,4日医学监测期间,有关人士可外出,但不能进入有主动核查“疫苗通行证”的表列处所,如餐饮处所、健身中心、美容院、泳池及发型屋等表列处所,以及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学校及指定医务处所等。此外,亦不能参与除去口罩活动。有关人士在每日快速抗原测试呈阴性的情况下,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班、进入商场、百货公司及街市。

李家超又表示,“3+4”方案期间有核酸检测要求,确诊者会给予“红码”,禁止离开隔离地点;非确诊者会给予“黄码”,以管控其在医学监测期间活动。